学术活动

首页 > 正文

电气学院举行“国际会议论文写作、汇报、交流、参会分享”主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08日 来源: 作者:

12月6号下午,电气学院在工一B503举办以“国际会议论文写作、汇报、交流和参会分享”为主题的学术报告会。刚从韩国参加第七届国际先进电力系统自动化与保护会议的谢李为、余敏琪、倪砚茹、陈朵红、杨磊5位同学进行了主题汇报。

谢李为介绍说国际学术会议汇报与论文答辩有不同,会议十分注重英语表达能力,要求有较好的口语素质;汇报内容基于论文,可对文章内容做适当扩展;汇报时应规范表述,让听众舒服,留有更多思考的时间;对待专家提问应端正态度,虚心请教,不可不懂装懂。

倪砚茹、余敏琪表示论文的宣讲要进行充足的事先准备,有较为全面的专业知识储备。倪砚茹建议大家多进行口语练习,学习制作精致简练的PPT,养成认真严谨的学术态度,求真务实。

陈朵红表示学术会议论文写作要了解国外写作特点,尽量用通俗的语言描述。她认为选题应有针对性、新颖性、热门性,并建议引用IEEE文献和会议主题相关文献,最好是近3年的相关领域高档次文章,数量控制在10-15篇左右。

杨磊表示参加学术会议前要仔细阅读会议日程,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论文,针对性的去听,去交流,并要事先了解参会地方的基本情况,做好规划。

汇报结束后,在场同学与五位汇报人进行了互动交流。本次分享会有助于促进全体研究生对国际学术会议的了解,为日后参与有关活动打下基础,积累经验。(文\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