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首页 > 正文

交通学院举办“国际学术会议参会心得分享”主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19日 来源: 作者:

 

12月15日下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举办的“国际学术会议参会心得分享”报告会于工科二号楼B-413顺利召开。本次报告会由参加完第二十二届香港交通研究学会国际会议的2015级研究生江勇东和陶黎明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分享。

江勇东汇报了会议录用论文的核心内容,认为在写论文前需要进行大量的文献阅读,充分了解所研究领域的发展情况后,寻找自己研究内容的创新点是论文写作的关键。随后,他和大家分享了一些在香港参会期间的照片,分析了香港与长沙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及交通运行状态的区别。最后,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向国际会议投稿,了解专业研究前沿,开阔视野。

陶黎明对会议流程安排进行了介绍,会议的第一阶段是由交通运输专业的知名专家在主会场进行专题汇报,第二阶段是分会场的论文汇报和海报展示。他认为应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分会场去听,听的过程中做好笔记,以便于会后的交流。他还建议大家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提升英语水平。

报告结束后,大家与两位同学进行了积极、热烈的讨论。通过本次参会心得分享会,同学们对学术会议的流程和细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参加此类学术会议产生了浓厚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