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新闻

首页 > 研工部 > 研工新闻 > 正文

第五届研究生志愿支教队员选拔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14日 来源: 作者:

为了更好地发挥高校智力优势助力乡村振兴,从2019年起我校先后选派了四批共计39名研究生前往新宁县开展志愿支教服务。今年9月,第五届研究生志愿支教队又将出征,为了选拔优秀研究生充实到支教一线,从今年5月起,校研究生院启动了志愿队员选拔考察工作,经过自荐和学院推荐、资格初审环节,最终27名同学入围面试。近日,校研究生院在云塘校区文科楼A203教室组织了支教队员选拔面试。文新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莎老师、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周芳老师、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汪功伟老师、研工部吕倩老师担任本场的评审老师。

候选人们围绕支教初心、志愿经历、学习情况、教学经历、个人爱好等方面进行了个人展示,评审老师们根据学生的具体情况进行了针对性提问,并从思想认识、教学能力、志愿经历、仪表仪容等方面予以了全面考察。评委们根据面试同学各个环节的表现,进行综合打分。最后确定12名同学成为长沙理工大学第五届研究生支教队成员,他们将于今年9月赴邵阳市新宁县马头桥镇开展志愿支教工作。校研究生院将在后期制定详细的培训计划和方案,在志愿支教队员赴服务地之前,组织开展团队建设、教学能力训练、综合素质提升、支教见习等培训活动。




 

2023年研究生志愿支教队入选名单

序号

学院

姓名

性别

1

马克思主义学院

汪璇

2

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心雨

3

马克思主义学院

易煜杰

4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赵岚

5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赵田彦智

6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黄欣茹

7

外国语学院

柳心怡

8

外国语学院

许子怡

9

经济与管理学院

宋小文

10

设计艺术学院

单世航

11

法学院

陈思君

12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王漾煜


(图、文/曾洁、孙慧 审/闾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