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新闻

首页 > 研工部 > 研工新闻 > 正文

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研究生学术文化节之第二届校“阅无止境,水到渠成”研究生文献阅读打卡暨最美阅读笔记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12日 来源: 作者:

为引导研究生养成良好的阅读文献习惯,提升研究生文献阅读能力和科研素养,2023年5月至6月,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了研究生学术文化节之校第二届“阅无止境,水到渠成”文献阅读打卡暨最美阅读笔记活动。本次活动由校研究生院主办,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承办,共吸引了755名来自不同学院的研究生参加。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分享的方式,参赛同学需要在微信小程序上,连续14天完成文献阅读打卡。活动中,研究生基于不同研究方向,通过阅读中、英期刊论文,以阅读笔记的形式记录学习感悟并展开交流。最终,231名参赛同学坚持完成14天打卡分享,记录自己的论文学习成果。

经过评审委员会最终评选,王玲、罗雄、王陈浩、陈慧芳、陈凝露等47名同学以丰富的内容和优秀的表达形式获得了一致认可。其中王玲、罗雄等同学认真解读了所读的专业论文,并提炼了文献阅读方法,谈到了阅读过程中的所思、所想、所感,采用思维导图进行归纳总结,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为研究生提供一个交流学术、展示才华的平台,有助于培养学生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科研能力和综合素质。我们相信,在“阅无止境,水到渠成”的主题引领下,研究生能够在文献阅读和写作方面取得更加优秀的成绩。


(图/文体部 文/杜丘、刘顺 审/银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