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新闻

首页 > 研工部 > 研工新闻 > 正文

2023年研究生暑期专业实践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16日 来源: 作者:

为做好研究生暑期专业实践活动组织工作,提高实践团队宣传报道能力,加深同学们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了解,激发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的热情,6月15日晚,2023年研究生暑期专业实践培训会在云塘校区文科楼A200举行。本次培训由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任志祥老师主讲,研工部李佳美老师及54支实践团队负责人和新闻宣传负责人出席。

培训会上,任志祥以“写好‘新闻’,写‘好新闻’”为主题,从投稿平台、稿件要求、写作技巧、新闻投递原则等方面为同学们生动诠释了怎样写好新闻稿这一问题。他指出新闻稿件要保持真实性,严格规范新闻用词,合法合规使用新闻图片,凸显特色性,注重故事性,切忌内容空洞无新意。同时,他以许多高质量视频、图片为例,指导同学们利用好各种宣传形式,并与同学们分享了工作中遇到的新闻稿件写作问题,期盼同学们能做到“人有我优,人优我特”。

1860B

随后,校研究生会工作人员对本次暑期专业实践结项要求进行详细解读,积极解答实践团队的相关问题,助力暑期专业实践顺利开展。此外,会议对开展实践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提出明确要求,并提醒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提高安全意识,保护好个人人身安全。

1EBED

本次暑期专业实践培训会,激发同学们对投身社会实践的热情,增强同学们参与社会实践的信心,使同学们对如何把握重点写好新闻也有更深切的认识,为我校2023年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孙慧 图/成海睿 审/闾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