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新闻

首页 > 研工部 > 研工新闻 > 正文

长沙理工大学第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30日 来源: 作者:


6月29日至6月30日,长沙理工大学第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云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顺利召开。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钱国平,学工部部长邱国良,组织部副部长李芳瑾,校团委副书记杨晨,宣传部副部长黄婧,研究生院副院长、研工部部长闾兰共同出席本次会议。各学院党委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兄弟高校研究生会代表和近200名研究生正式代表参与本次会议。

29日晚7点,第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在云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大会筹备委员会与候选人资格审查委员听取大会筹备工作、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和候选人资格审查报告,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大会主席团成员与秘书处成员名单及监票人、计票人名单。

30日上午9点整,研究生代表大会开幕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副校长钱国平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提出,“校研究生会和长理学子要夯实信仰之基,铸就思想之魂;要肩负青年使命,践行挺膺担当;要认真履行职责,推进自我革命。这样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随后,兄弟高校代表中南大学研究生会执行主席谭汉对校研究生会一年来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长理研究生会全体成员能再接再厉,继续为为推进全国高校人才培育奉献青春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智慧。

开幕会后,参会代表分8个代表团分组讨论审议了《长沙理工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同与会领导、老师一起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团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科技教育人才的相关内容,并就学校发展建设提出意见与建议。下午2点,大会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召开,大会主席团成员听取了各代表团关于工作报告的讨论情况汇报,并确定提案立案事项。

下午3点,第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闭幕会在云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胡永乐,研究生院院长杨华峰,研究生院副院长、研工部部长闾兰出席会议。副校长胡永乐代表学校党委、行政致闭幕词,号召全体青年学子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追随信仰之光、扛起历史之责、不负时代之望,奋力书写新时代长理研究生的壮丽新篇章。大会表决通过了《长沙理工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并公布了第十七届研究生会主席团选举结果。校研究生会轮值主席王蓝浩代表提案工作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报告。最后,胡永乐对获评优秀(特色)院研究生会及十佳院研究生会主席进行了颁奖,并为校研究生团工委、第十六届校研究生会干部颁发任职证明书。

第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召开是长沙理工大学全体研究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未来,研究生会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寄予的厚望,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团委的悉心指导下,努力奔跑锐意进取,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迸发更绚丽的光彩。


(文/唐婧妤  图/王紫葉、李颖晴、张丽娟  审/闾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