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新闻

首页 > 研工部 > 研工新闻 > 正文

我校第四届研究生支教队支教任务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04日 来源: 作者:

7月1日,在第四届研究生支教队返程之前,邵阳市马头桥镇坪山村村委会为长沙理工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队举办欢送会。长沙理工大学驻村工作队队长田向阳、坪山村副主任蒋新华、坪山小学校长许开开同村支两委成员、工作队成员、党员村民代表及第四届研究生志愿支教队全体成员20余人参加了本次座谈。欢送会由长沙理工大学驻村工作队队员李小军主持。

座谈会上,第四届研究生志愿支教队总结了自己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并动情分享了自己在支教活动中收获的进步、磨砺的品质与成长的感悟。蒋新华副主任代表坪山村全体村民向长沙理工大学志愿支教队在乡村振兴和基础教育事业中做出的贡献表示了衷心的感谢,肯定了队员们在支教工作中体现出来的坚韧意志、美好品质和专业素质,并表示坪山村始终欢迎全体支教队员“回家”。随后,他为支教队员们颁发了锦旗和荣誉村民证书。

工作队队长田向阳希望队员们能牢记这段重要的人生经历:“希望长理学子支教结束以后继续做有为青年,把自己的支教时光变成日后学习工作的动力。”殷切期待下一届长理研究生支教队在志愿支教事业上闯出一番更大的天地。

欢送会后,长沙理工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队返程回到学校。7月3日,第四届和第五届研究生支教队员在云塘校区研究生院会议室举办座谈会进行经验交流与收官总结。研究生院副院长兼研工部部长闾兰、研究生思政教育与管理科主任吕倩出席会议。

会上,闾部长首先对返校的第四届支教队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感谢了他们在坪山村所付出的一切心血与热情。随后,第四届支教队队员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并热情分享了支教经验。颜文婷在会上表示,要根据村内学生认知水平和思维模式等实际情况调整教学方法和内容,从小培养孩子良好的习惯。胡乐霞则强调了对每一个孩子潜能的发掘与鼓励,身为老师一定要耐得住心沉得下气为学生灌输正确的理念,鼓励每一个学生在自己的独特之处闪闪发光。同时,新老两届队员就支教中遇到的学生性格问题、教学设备问题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让第五届研究生支教队员收获颇丰。

最后,闾兰对本次座谈会内容进行总结,她用三个“不忘”告诫全体队员牢记:“要不忘来时的路,牢记初心使命;不忘吃过的苦,始终砥砺前行;不忘支教队的情,做好帮传帮带。”艰苦奋斗以磨炼意志,团结协作以战胜困难,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靓丽的花朵。

至此,我校第四届研究生志愿支教队已圆满完成全部支教任务。一个月后,第五届研究生支教队将接过这把传承着长理研究生守正笃实、善作善成、无私奉献、勇毅前行的“接力棒”,踏上奔赴新宁县马头桥镇志愿支教的征途,继续书写属于长理研究生支教队的青春故事。


(文/唐婧妤 图/李旺军、孙慧 审/闾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