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新闻

首页 > 研工部 > 研工新闻 > 正文

最美乡村添画意,交通先行助振兴——校领导带队赴长沙县看望研究生暑期专业实践团队队员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11日 来源: 作者:

近年来,长沙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交通强国战略,在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管理和运营方面持续发力,高质量推进交通运输部提出的“四个交通”建设,把交通放在“先行官”位置,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为了学习长沙县交通助力乡村振兴的优秀经验,长沙理工大学现代化农村居民出行质量调研提升博士实践团开展调研实践活动,在7月11日走访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11日上午,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胡永乐,研究生院副院长龙科军、闾兰等一行人来到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看望在当地开展实地调研的研究生们。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朱海峰、肖彬等人和湖南省车路协同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黄松山陪同。

上午9点,胡永乐一行抵达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会议室举行座谈,座谈会上,胡永乐等人深入了解了长沙县交通助力乡村振兴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听取了长沙县交警大队针对长沙县现有人车路基本交通要素情况、交通事故预防及治理情况、农村典型交通违法行为及成因分析、现有交通安全宣传手段及效果评估等方面的重要汇报。湖南省车路协同公司负责人黄松山针对在长沙县V2X新基建的应用情况进行介绍。校领导以及长沙县交警大队负责人同实践团成员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并对暑期专业实践团成员的工作表示充分支持。胡校长嘱咐同学们,要抓住本次暑期专业实践的机会,在调研中掌握现有矛盾,找到社会痛点问题,在具体案例分析中,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在服务乡村振兴中“解民生,治学问”。

最后,胡永乐一行对师生暑期调研的进展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参观了长沙县107国道智能路侧设备现场,并与朱海峰队长等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长沙县智能设备的具体功能及使用情况。

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及湖南省车路协同公司衷心感谢长沙理工大学对长沙县交通和乡村振兴的高度重视,并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服务和配合乡村振兴工作,帮助解决群众出行中遇到的问题,确保农村交通安全高效。

关怀慰问暖人心,走访调查聚合力。校领导的深切关怀,让当地调查的莘莘学子倍感温暖,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暑期专业实践团将在接下来的深入调研中铆足干劲,全力以赴,利用专业知识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文/张溶月、陈炳函 图/寇诗雨 审/闾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