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新闻

首页 > 研工部 > 研工新闻 > 正文

长沙理工大学第五届研究生志愿支教队顺利出征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04日 来源: 作者:

身体力行志愿路,支教花开别样红。9月1日上午9时,长沙理工大学第五届研究生志愿支教队出征仪式在云塘校区一办公楼A202顺利召开。研究生院副院长(主持工作)何忠明,研究生院副院长兼研工部部长闾兰,研究生院思政科科长吕倩以及10名支教队队员出席本次仪式。会议由吕倩老师主持。

“研究生院永远是大家坚强的后盾。”会上,何忠明对全体队员示以亲切的问候,并殷切嘱托队员们时刻牢记“四点希望”,以便在支教过程中收获更多:“时刻牢记安全第一的原则、平衡支教和学业的关系、充分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将所学所思所悟运用到支教服务中。”

随后,支教队成员同老师们就支教前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做好了出征前的各项准备。队长黄欣茹对老师们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她表示本届支教队必将不负众望,奏响长理研究生青春之歌,将赤忱和热血撒播在乡村振兴的土地上。

带着老师的谆谆嘱托,殷殷期盼,4日,第五届研究生志愿支教队乘车奔赴邵阳市新宁县马头桥镇。马头桥镇党委副书记何昀,长沙理工大学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队长田向阳,马头桥镇中学蒋顺华主任,马头桥镇石洞村(至上)小学王剑平校长,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院思政科科长吕倩,驻村工作队成员,村支两委成员,支教队全体成员等共同出席志愿支教欢迎仪式。

下午2时,队员们进行简短的自我介绍后,本次欢迎仪式正式开始。坪山村村委会主任蒋新华代表马头桥镇党委政府为研究生志愿支教队送上最热烈的欢迎与最诚挚的祝福。随后,王剑平校长和蒋顺华主任表示,希望与支教队成员们同心协力,为更好提高乡村基础教育水平而共同奋斗。

“我们这里的老师在基层学校有着非常丰富的教学经历,同学们要同他们多多交流学习,各取其长。”田向阳结合过去对支教队工作经验的总结,对成员们进行了殷切的教导,希望同学们牢记自己的使命,始终保持对学习和教育的热爱与责任。此外,他还表示:“各位队员在遇到困难后一定要及时汇报,我们会为大家做好坚强的后盾工作。”支教队队长黄欣茹代表全体队员感谢了各位老师们的赞美和嘱托。

最后,欢迎仪式在马头桥镇党委副书记何昀的总结中落幕。何昀对队员们提出了“三个希望”:“一是希望大家服从安排,加快适应;二是希望大家积极总结教学经验,互相学习;三是希望大家勇敢克服困难,积极应对特殊情况。”他衷心祝愿本届研究生志愿支教队队员能够在锻炼中磨砺自我,收获成长。

至此,长沙理工大学第五届研究生志愿支教队将在此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生活,扎根基层服务,甘于奉献自我,用热血青春书写独特的长理故事。

(文/唐婧妤 图/唐婧妤、王紫葉 审/闾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