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千研万语,万语前沿”——长沙理工大学举办学科风采展示决赛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30日 来源: 作者:

“读食品专业就是学做菜?”、“学市政工程不是挖下水道就是画下水道?”5月24日晚,长沙理工大学在工二B301举办“千研万语,万语前沿”研究生学科风采PPT展示大赛,来自14个学院的81支队伍经过预赛,有16份原创作品进入赛展示环节,宣传部副部长喻玲、研究生院副院长兼研工部部长田上、副院长龙科军、设艺学院副院长王龙、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仁凯、电气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杨湘怡担任评委。

选手们通过这种自我陈述的方式,结合自身学习情况,紧扣“我和我的专业”主题,从个人视角解读专业风采,从个人经历讲述专业故事,从个人感悟描绘专业前景,现场气氛活跃。在点评中,龙科军指出,当前面对的许多问题都是错综复杂的,解决这些问题需要打破常规的学科界限,进行多学科交叉研究,通过此次比赛,能够促进学科交流,拓宽研究生的科研学习思路,提升创新能力。

学校“双主体”协同发展战略已成为长沙理工大学决胜百强大学建设的核心内容,本次活动对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增加研究生对专业的认同感具有重要意义。

 

(文/杨湘怡 图/黄利容 审/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