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研究生教育督导专家会议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12日 来源: 作者:

9月11日上午,研究生院在一办公楼B202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研究生教育督导专家工作会议,研究生教育督导专家和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尹筑嘉主持。

会上,督导团团长傅如良教授就上一学期的督导工作进行总结汇报,介绍了上学期督导工作的总体情况、主要亮色、典型事例和存在问题,并针对主要问题提出了几点建议。他要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和职业规范教育以及加强新进教师和青年教师的培养,并且要发挥督导专家团队优势,提升督导实效。

尹筑嘉对各位督导专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他们在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体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肯定,并介绍了本学年研究生院的重点工作,希望督导们继续从严要求,扎实开展工作,更好地推动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升。

督导专家们围绕督导过程中发现的课堂教学秩序、教学方式、课程设计、论文答辩等环节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和深入交流,对本学期的重点督导内容提出了各自建议。

会议最后,尹筑嘉进行总结,强调了以下三个方面内容:一是研究生院会继续做好服务工作,确保督导们反馈的意见和建议能够第一时间得到处理;二是请督导团根据本次会议精神尽快确定本学年重点督导内容;三是研究生院会根据督导专家在本次会议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完善相关制度,进一步规范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为实现“双主体”协同发展不懈努力。

(文、图/熊怡 审/尹筑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