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参加2023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8日 来源: 作者:

在国家统计局统计教育培训中心指导下,中国统计教育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2023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大赛在全国高校影响较大,属于长沙理工大学学科竞赛计划名单中的C类,获奖证书可以作为奖学金评比、保研资格评审等的材料,请同学们踊跃参赛。

本届大赛主题为“中国式现代化的统计测度”,各参赛队根据主题自行拟定题目撰写参赛论文。大赛设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本科生和研究生单独组队,不可混合组队。报名由参赛队自行通过全国大学生统 计 建 模 大 赛 官 网(以 下 简 称“大 赛 官 网”网 址 :tjjmds.ai-learning.net)填报本组参赛队基本信息,报名截止时间为3月31日20:00,报名详情请查阅大赛通知。

各参赛队须在5月26日之前,在大赛官网提交参赛作品论文全文、查重报告、承诺书和其他参赛材料,6月1日至6月20日各赛区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分赛区选拔赛时间,湖南省省赛由湖南大学承办,评选出省赛一、二、三等奖,并按照湖南省赛区的相应名额确定入围全国赛的参赛队。7月份实施全国赛通讯、现场评审,评出国赛三等奖、部分二等奖及入围答辩赛的论文,8月将在浙江财经大学举行全国赛论文现场答辩赛,答辩赛结束后,国家统计局领导将出席颁奖仪式,为获奖团队现场颁奖并致辞。

省赛评选出优秀论文入围全国赛,其余参赛论文设省赛一、二、三等奖,获奖比例分别为10%、20%和30%。入围全国赛的论文,同时获省赛一等奖,不占省赛上述名额。在入围全国赛的论文中选拔出国赛一、二、 三等奖,比例为10%、20%、70%。

为方便联系,请同学们加入“长理2023年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比赛”qq群,群号码:606339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