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参加2023年第六届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6日 来源: 作者:

各相关培养学院:

为培养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和评价问题的能力以适应社会需求,探讨适合我国应用统计硕士的教学方法,提高我国高校统计学教师在应用统计方法与案例教学方面的水平,在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MAS)的指导下,全国工业统计学教学研究会、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中国统计教育学会高等教育分会继续联合举办“2023第六届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请我校相关专业研究生积极参赛,认真准备,争取优异成绩。

1、每个参赛小组原则上由1名统计学教师作为指导教师,成员由不超过3名的硕士生或博士生组成。

2、报名由参赛队自行通过登录“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系统”(http://ca-is.ai-learning.net/)进行注册、报名,并根据要求提交案例正文、数据和程序等参赛材料(每个参赛队伍只注册1个账号,成功报名以系统显示“审核通过”为准),作品提交截止至2023年5月31日。

3、参赛案例队伍应按照附件通知的规范提交包括但不限于实际问题描述、数据来源、指标选择、统计分析或建模过程、结果及实际意义解释、实际问题解决效果等具体内容的案例报告,以及数据、程序或计算说明等参赛材料。

4、参赛队伍可以以自选选题编撰案例参赛,也可以以指定企业选题编撰案例参赛(见附件通知),评审标准和流程均相同。

5、各参赛队伍需签署承诺书(见附件通知)。已获得其他全国性奖项的作品,不得以相同或相似的题目或内容参加本届案例大赛。

附件:关于组织参加2023年第六届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的通知

联系人:朱老师(QQ:375783586)

QQ群号:458320500                   

研究生院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