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工作办公室
首页 | 院士风采 | 部门简介 | 院士工作站 | 学术活动 | 新闻动态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科研失信行为调查处理有了更具... 2022-09-14
科技部等二十二部门关于印发《... 2022-08-27
2021“CAETS 宣传奖” 2021-03-19
关于印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 2020-01-29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多名院士专家齐聚我校,共议后小康时代中国公路交通发展
2018-01-22 17:18 王觊婧 

2018年1月20日,中国工程院咨询研究项目《后小康时代中国公路交通发展战略研究》专家咨询会在我校召开。中国铁路总公司总工程师、中国工程院院士何华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政清教授、王复明教授、郑健龙教授,交通运输部总工周伟教授,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院长石宝林教授,美国西雅图交通厅高级工程师兼运行部主管于华南博士,以及一批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知名交通专家莅临我校,为后小康时代中国公路交通发展建言献策。

《后小康时代中国公路交通发展战略研究》是中国工程院咨询研究项目,由长沙理工大学郑健龙院士为组长牵头承担。咨询会上,长沙理工大学郑健龙院士、刘朝晖教授、钱国平教授、龙科军教授和郝威教授分别汇报了项目五个专题的研究进展。会议还特邀东南大学王炜教授、同济大学孙立军教授、中公高科养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成利研究员、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李忠奎研究员、中南大学黄合来教授围绕后小康时代的交通体系及公路网络交通分析技术、高性能乳化沥青常温再生混合料设计技术、公路路况大数据应用、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研究、道路交通安全研究方法发展体会等作了专题学术报告。

会专家充分肯定了项目取得的研究成果,并围绕后小康时代的特征、后小康时代对中国公路交通发展的要求等发表了意见,并一致认为项目的研究成果将为我国交通强国战略、为“四个交通”建设与发展目标提供有力的战略决策咨询和理论技术支撑。

 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唐海英处长、邢慧娴主任,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政研二处张杰主任,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蒋昌波教授、以及项目的主要成员和部分研究生出席了咨询会。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