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工作办公室
首页 | 院士风采 | 部门简介 | 院士工作站 | 学术活动 | 新闻动态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科研失信行为调查处理有了更具... 2022-09-14
科技部等二十二部门关于印发《... 2022-08-27
2021“CAETS 宣传奖” 2021-03-19
关于印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 2020-01-29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王浩院士应邀出席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2018-04-26 10:58  


              

4月22日至24日,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福州举行。王浩院士应邀出席,并做了关于《基于物联网的城市防洪内涝及水生态环境监测预警》主题报告。报告结合当前我国城市化进程出现的洪涝灾害和水环境问题,以研究室承担的《福州城区水系科学调度系统》项目为案例,提出了“一张网、一张图、一中心、一平台、一本账、一标准”的智慧水利顶层设计思想。围绕城市水文多要素过程模拟与调控,以城市井盖为依托,实现地上地下、水量水质一体化监测,成为峰会物联网技术应用场景的一大亮点。

王浩院士做主题报告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由国家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信部、福建省政府共同主办,包括主论坛、分论坛、成果展览会、报告发布、最佳实践推介等环节。各省(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市级网信部门负责人、行业组织负责人、产业界代表、专家学者以及智库代表等约800人出席峰会,大会收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峰会紧紧围绕数字中国建设,加快突破核心技术,推动基础设施优化升级,发展壮大数字经济,积极释放数据红利,让信息化发展更好造福社会、造福人民。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