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工作办公室
首页 | 院士风采 | 部门简介 | 院士工作站 | 学术活动 | 新闻动态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科研失信行为调查处理有了更具... 2022-09-14
科技部等二十二部门关于印发《... 2022-08-27
2021“CAETS 宣传奖” 2021-03-19
关于印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 2020-01-29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郑健龙院士出席话剧《马兰花开》湖南巡演暨2019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湖南主场启动式
2019-05-06 09:26  

201955日下午,共和国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话剧《马兰花开》湖南巡演暨2019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湖南)主场活动启动式在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大会堂举行我校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省科协副主席郑健龙出席活动并宣布2019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湖南)主场活动启动。

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史宗恺,湖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傅爱军,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杨伟军在启动式上分别致辞。启动仪式由湖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纯良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大学教授、湖南省科协副主席罗安,湖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晓河,湖南省科协副主席、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段美娟,清华大学团委书记邴浩,湖南省科协副主席、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教授周后德出席了启动仪式。

话剧《马兰花开》是以清华大学为主策划创作的现代原创校园剧作,讲述了大漠深处的“马兰花”——“两弹元勋”邓稼先立志报国、以身许国的感人事迹及波澜壮阔的人生。《马兰花开》将在长沙理工大学演出三场。

 

201611月,国务院批准将每年的530日定为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共和国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话剧《马兰花开》湖南巡演,由湖南省科协、湖南省科技厅、湖南省教育厅和团省委共同主办,长沙理工大学承办,是2019年湖南省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还将开展青年科学家进校园、人工智能与创新教育思想汇科技行动、创新湖南高峰论坛、优秀科技人物宣传、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等一系列活动。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