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工作办公室
首页 | 院士风采 | 部门简介 | 院士工作站 | 学术活动 | 新闻动态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科研失信行为调查处理有了更具... 2022-09-14
科技部等二十二部门关于印发《... 2022-08-27
2021“CAETS 宣传奖” 2021-03-19
关于印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 2020-01-29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郑健龙院士参加“茅以升公益桥——川岩桥”竣工通车仪式
2019-07-30 21:42  

2019年7月25日,永州市宁远县首座“茅以升公益桥——川岩桥”竣工通行仪式在高子洞村举行。我校郑健龙院士、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茅玉麟、中铁二院集团土建二院院长刘名君、尚德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国明等嘉宾以及永州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荣峰,中共宁远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唐何等当地人员出席竣工仪式。

1DC05

竣工仪式上,郑健龙院士说到,“一座小桥可以帮助一群孩子走出山区,甚至改变一生;一座小桥可以帮助一群村民,摆脱贫困,走向小康!”“呼吁全社会都来关注‘茅以升公益桥’项目”,茅玉麟理事长表示,“宁远县川岩桥是一个新起点,基金会将联合尚德建设集团和铁二院在永州市继续建设一座座公益桥” 

DF2D5

“茅以升公益桥——川岩桥”位于宁远县中和镇的边远贫困山村高子洞村,横跨川岩河,原为一座两跨石板拱桥,雨季洪水漫桥,孩子们不得不多绕行几公里山路上学。为解决贫困山区农村儿童的过河难问题,基金会联合尚德建设集团和中铁二院土建二院共同建设了“茅以升公益桥——川岩桥”,此桥总长29.6 米,桥宽为 9.2 米,工程预算总造价174万元,由基金会组织实施,交通运输部支持,尚德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及安徽尚德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出资修建,中铁二院集团土建二院义务勘测设计,永州市宁远县交通运输局建设,于今年3月正式动工建设,7月份竣工通车。 

1A2C1

 

A3D79

“茅以升公益桥”是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为响应国家提出的建设新农村和连片扶贫、精准扶贫的号召,于2011 年启动的社会公益项目,旨在为我国贫困地区的少年儿童架设安全求学之桥,同时也为高校土木工程专业的学子搭建社会实践和社会服务的平台。8年来,基金会先后推动社会有关方面在重庆、江西、云南、贵州、宁夏、安徽、湖北等地修建了16座“茅以升公益桥”,为当地数千余名中小学生与数万名村民解决了过河难问题。

33F1A

    “茅以升公益桥——川岩桥”的建成解决了当地15000名村民出行难题,极大改善了当地村民的生活环境,对促进当地经济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218EC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