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文件下载 > 正文

发布日期

2014年01月07日

长沙理工大学校内课程考试操作规程

长沙理工大学校内课程考试(笔试)

操作

时间段

工作

内容

具体要求

开考前30分钟

试卷

领取

1.主监考在考前30分钟到指定地点领取试卷。

开考前15分钟

组织考生入场、清理考场

2组织考生入场。

3.认真清理考生携带的物品。提醒考生与考试无关的物品不得带入考场,已带入的应集中放在指定地点,不得带入座位。手机等通讯工具不得带入考场,不慎带入考场的必须在开考前关闭电源并存放在讲台处

4.逐一检查考生证件,指导考生在考场签名表上规定的位置签字

开考前

5分钟

启封试卷袋、发答题纸、草稿纸等

5发答题纸、草稿纸和试题册。监考员向全体考生展示试卷袋密封完好当众启封并下发答题纸、草稿纸和试题册。

6 监考员要求考生认真填写答题上的班级、课程名称、姓名及学号等信息。

开考后15分钟

禁止考生入场

7.迟到15分钟及以上者不得进入考场,以缺考论处。

开考后30分钟

允许考生交卷

8.考试开始30分钟后方可交卷离开考场。

考试全程

监考

9.监考教师应认真履行监考职责,不得做与监考无关的事情。承担监考任务的教师应严格执行《长沙理工大学考试(查)监考人员守则》,维护考场秩序,严肃查处违规事件,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考试结束前15分钟

10提醒考生离考试结束还有15分钟。

考试结束

11宣布考试结束,并立即令考生停止答题。

12监考员甲维持考场秩序,监考员乙验收各考生试题册和答题纸、草稿纸并再次检查考生填写信息是否规范,清点无误后组织考生退场(严禁考生带走试题册和答题纸、草稿纸)

违规情况处理

13.考生违纪、作弊行为一经确认,应在《长沙理工大学课程考试考场记录表》上详细记录,认真填写《长沙理工大学课程考试违规考生登记表》及《长沙理工大学课程考试违规情况登记告知书》并要求考生签名,考生拒绝签名的应找同考场内其他2名同学或者巡考、辅导员老师等签名,同时将《长沙理工大学课程考试违规情况登记告知书》考生联送达考生,考试结束后连同作弊证据(含作弊工具)上报教务处。

收卷

14.考试结束,监考老师应将考卷全部收齐,清点无误后,才能离开考场,并将试卷按要求装订上交。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