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发布日期

2013年09月16日

关于2013年上半年科学研究项目结题专家审核情况的通报

各普通高等学校:

我厅组织专家对各高校于20136月份报送的科学研究项目结题材料进行了审核。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本次共受理科学研究项目结题项目申请713项,其中重点项目58项,优秀青年项目64项,创新平台开放基金项目 41项,产业化培育项目5项,一般项目结题备案申请545项。经专家审核,我厅审定,同意51项重点项目、57项优秀青年项目、36项创新平台开放基金项目、4项产业化培育项目予以结题,526项一般项目予以结题备案;因未达到预期的研究目标,7项重点项目、7项优秀青年项目、5项创新平台开放基金项目、1项产业化培育项目暂缓结题,19项一般项目暂缓结题备案。

专家组重点对结题材料是否完整、成果信息填报是否准确、项目研究是否达到预期的目标、成果数量与质量情况、项目成果是否标注、项目负责人是否有署名成果以及成果与项目的关联程度等情况进行了认真审核,从严掌握结题标准。专家组认为结题情况整体较好,部分项目完成质量较高:如湘潭大学黄云清主持承担的重点项目“高质量网格快速生成技术与自适应有限元方法”(10A117)获2011年省自然科学一等奖,发表论文10篇(其中SCI论文8篇),出版专著1部;湖南工程学院陈桥主持承担的优秀青年项目“强关联超导介观系统动态噪声谱理论”(10B022)发表高质量论文7篇;湖南中医药大学龚力民主持承担的一般项目“武陵山区特色资源五倍子的综合利用研究”(10C1039)发表论文3篇,申请发明专利5项,其中授权2项。大部分学校结题管理工作规范,结题材料齐全。

专家组也指出了项目结题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比如:个别重点项目没有按要求提交成果附件;个别项目主要使用会议论文成果结题,论文质量不高;少数项目成果仅有1篇文章;一些项目成果没有按规定要求进行标注;个别学校汇总填报的信息不准确。

各校要加强在研项目的过程管理,要对项目完成质量进行严格把关,进一步做好项目结题的规范化管理工作。

湖南省教育厅

201381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