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发布日期

2015年12月30日

我院邀请社科处刘建江副处长来我院开展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指导会议

1229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在艺术楼C320召开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大会,并邀请社科处刘建江副处长开展关于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方法的讲座,会议何辉院长主持,学院党政领导及全院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院长何辉教授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申报2016年国家社科基金的总体要求与安排,并对学院老师进行了动员,要求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及35岁以下的青年骨干教师积极申报,要大家主动参于课题研究工作,并对申报人进行一对一的指导与帮助。接下来,刘建江处长从几个方面就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方法进行了细致、全面地讲解:第一,为什么要申报国家社科基金及注意事项。指出国家社科基金既是国家战略发展过程中急需研究的重点问题,也是考量一个高校科研水平的重要指标,对于高校教师个人而言,更是科研工作的重要提升及目标;第二,重点讲解了国家社科基金如何选题及撰写论证材料的方法;第三,鼓励我院教师本着注重积累、持之以恒的心态积极申报。

此次会议让我院教师学习到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优秀经验与方法,特别是为年轻教师的科研工作提供了良好的指导,鼓励更多老师投身到科学研究工作中去,促进学院整体科研工作水平的提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