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发布日期

2018年12月12日

长沙理工大学新型高端智库“媒体艺术之都”建设与发展策略研究中心开放基金招标课题申报指南

一、 资助研究领域方向

长沙理工大学新型高端智库“媒体艺术之都”建设与发展策略研究中心主要开展对“新媒体推动湖南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策略与路径研究。推动湖南的文化创意产业的战略性投资决策出台提供智力支持,为中国(湖湘)文化的国际化传播提供有力的政策建议,并对新媒体创新文化科技人才的培养献计献策。

本年度资助项目主题范围为:媒体艺术之都建设与发展策略研究。借助国家“一带一路”的发展战略,依托于湖南长沙为中国首个“媒体艺术之都”的地域背景,为推动湖南的文化创意产业的战略性投资决策出台提供智力支持。

申请者可根据研究方向(设计学 应用经济学 、信息与通信工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确定具体申报题目,符合本年度资助项目主题范围的课题将获得优先资助。

 

二、立项计划与资助方式

1)基地本年度资助8个项目(其中2个重点项目,6个一般项目),重点项目每个资助 1 万元,一般项目资助0.5万元。申请人为长沙理工大学5个,其他单位3个。

2)项目研究年限不超过2年,201812月至202012月;

3)课题立项后支付50%;课题完成并经专家组鉴定认为达到课题结项要求后,支付剩余款项。如在研究期限内不能完成任务或未达到要求,则终止经费支付;

4)申请者必须是项目的实际负责人。申请者一次只能申请1个项目;

 

    三、项目结题要求

项目在结题前须达到以下要求:

(1)重点课题在CSSCI/CSCD/SCI等级别刊物上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相关研究论文一篇以上;一般课题以第一作者身份在省级以上刊物上发表相关学术论文2篇。

    (2)项目完成后须提交结题报告、有关项目研究成果原件或复印件,以及整套电子文件。

    (3)所发表的论文必须标注“长沙理工大学“媒体艺术之都”建设与发展策略研究中心开放基金项目”字样。

 

四、申报材料及申报时间

1申请者按照《湖南省新型高端智库开放基金申请表》(见附件)格式填写申请书。申请书(一式2份)、申报活页1份及个人简历和成果简介1份,于2019年1月11日前寄(送)到长沙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科研管理办公室,同时发送电子档文件,逾期不予受理;

2)开放基金项目申报时间为20181212日至201812月21

 

    联系人及地址

    1联系人:高阳

    2电话0731-8525877418674810355

    3邮箱 389191300@qq.com

    4地址: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长沙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科研管理办公室    

5邮编410076 

                                                                                                             长沙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2018.12.12

附件一:长沙理工大学新型高端智库“媒体艺术之都”建设与发展策略研究中心开放基金招标课题

附件二:“媒体艺术之都”建设与发展策略研究中心开放基金申请表

附件三: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