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发布日期

2017年10月27日

湖南省工艺美术产品工业设计中心简介

Art Crafts Industrial Design Center of Hunan Province

湖南省工艺美术产品工业设计中心于2013年5月经湖南省科技厅审核批准成立,是以长沙理工大学为依托的集研究、设计、产品开发、成果转让、技术咨询、教育培训等于一体的省级设计与研究机构是湖南省工艺美术产品设计与研究的重要平台

长沙理工大学是湖南最早培养设计艺术专业人才的学校,其设计艺术学科源于1973年创建的湖南省轻工业专科学校工艺美术系,历史悠久、专业齐全、实力雄厚、成果丰硕。

该中心以产品设计、艺术设计、工艺美术、传播运营等专业为基础,以产业需求为导向,以产品创新设计为核心,主要开展湖南工艺美术及文化创意产品设计理论、产品设计、品牌建设与数字化推广三大方向的研究工作,特别是湖南地域文化元素的采集提取与数据库构建、基于湖南地域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文创产品以及茶文化产品等的创新设计和开发研究。中心主任为谢琪教授。

为提升本土工艺美术产品设计与研究水平,促进湖南工艺美术产业健康快速发展,中心设立了开放基金资助项目,每年发布课题指南,面向省内外公开招标(其中一半项目面向校外单位设计研究人员)。

中心注重与校内外研究机构和相关企业建立密切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培养设计创新人才,促进设计成果的推广运用,为区域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长沙理工大学金盆岭校区第一教学楼12楼和第四教学楼6楼

电话:0731-82309749

微信公众号:品牌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