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发布日期

2017年09月02日

长沙理工大学品牌传播与创意设计研究所简介

    长沙理工大学品牌传播与创意设计研究所是长沙理工大学所属的专业科研设计机构,靠挂设计艺术学院(湖南省历史最悠久的设计艺术学科)。研究所立足学校多学科、多专业的交叉综合优势而确立研究方向,主要从事品牌策划与设计、品牌与包装设计、数字传播设计、信息设计及导视设计、展示与环境设计、品牌设计史、企业文化、品牌推广和管理等方面的研究。

研究所潜心于品牌传播与创意设计的理论与实践,并逐步形成了成熟的工作方法,能针对不同的对象和行业,创造性地解决其商业需求,寻找突破性的品牌建立途径,擅长以视觉识别设计及设计管理为核心手段,综合企业战略管理、市场营销、传播与广告、新媒体技术等学科知识,为企业或机构提供有关品牌建立、维护和发展的整合服务。研究所为许多知名企业提供品牌设计与咨询服务,建立了长期的设计合作和持续的品牌顾问关系。

研究所成员均具有良好的科研素质及较高的科研与设计能力,承担数十项国家及省部级科研课题,编著十余部专著和教材,发表上百篇学术论文及专业报告,完成百余项设计策划项目,获得近百项国际国内专业奖。研究所经常举办有关学术活动,并培养了众多优秀本科生和研究生。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长沙理工大学金盆岭校区电苑楼(1教)1203/1205室。

电话:0731-82309749  微信公众号:品牌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