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发布日期

2013年09月29日

设计艺术学院举办孔子像落成典礼暨纪念孔子诞辰2564周年活动

928是我国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学始祖孔子诞辰2564周年纪念日。为纪念这一重大节日,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上午9:28,设计艺术学院在艺术楼大厅举行孔子像落成典礼。孔子像捐赠方代表北京剑邦科技有限公司李总、校基建处孔蔚相处长、宣传部邱国良副部长、我院王静琦书记,向正祥院长,郭林副书记、黄柏青副院长、交通学院孔伟红副书记、物电学院孔凡志副书记、外国语学院黄坚院长助理,以及我院肖小裘、肖晖、严海岸、学工办全体老师等领导、老师、同学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9:28,艺术楼大厅响唱起国歌,典礼正式拉开帷幕。首先,捐赠方代表李总、校基建处孔蔚湘处长、我院王静琦书记,向正祥院长等四位领导为孔子像揭幕。王静琦书记、向正祥院长向孔子像敬献鲜花,并全体行三鞠躬之礼。郭林副书记宣读祭孔文。

接着,向正祥院长讲话,认真介绍了我院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艺术类大学生圣贤教育的主要做法以及取得成绩,真诚感谢捐赠方北京剑邦技术有限公司对我院建设发展的大力支持,衷心希望我院全体师生,以孔子像落成典礼为契机,传承先贤精神,努力建设仁德爱人、和谐向上的校风,弘扬诲人不倦、循循善诱的师风,形成学而不厌、见贤思齐的学风,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做出更大贡献。

捐赠方代表李总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对我院在人才培养中注重圣贤教育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关注与支持我院的建设发展,与大家一起共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院教师代表肖小裘、学生代表蔡宇成也都分别发言,畅想他们参与活动的亲身感受。

然后,在场全体领导、师生在身穿长袍汉服的领诵者带领下,集体朗诵了《大学》《弟子规》。校丝竹民乐协会与院舞蹈协会进行了精彩表演。

最后,捐赠方代表李总、孔蔚相处长、王静琦书记和向正祥院长给现场师生发送糖果。

本次孔子像在设计艺术学院成功落成,必将与美丽校园交相辉映,成为一处靓丽的文化景观,对我们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圣贤教育氛围起到重要促进作用。我们坚信,孔子博大精深的文化思想必将滋养师生心灵,引领学院科学发展、和谐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