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发布日期

2013年05月22日

设计艺术学院“国范生肖”手机壳设计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52119:00,设计艺术学院国范生肖手机壳设计大赛决赛于艺术楼一楼展厅举办。学工办老师蔡喜平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将具有时尚文化内涵的手机外壳与具有中华传统文化象征的十二生肖相结合,以彰显出中华文化推陈出新,革故鼎新的特点。活动伊始,蔡喜平老师为本次活动致辞,他指出本次活动进一步把国学教育融入艺术生喜闻乐见的专业创作中,切实提高了国学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然后,主持人介绍了通过层层选拔进入决赛的十二位选手,选手们阐述了作品灵感来源及创作形式,接着,选手们于现场开始了紧张的手机壳创作,十二组选手纷纷挥笔设计,一幅幅生动立体的手机壳图案展现在大家面前。等待同时,主持人不断与观众互动进行猜谜游戏,并有新鲜的水果供现场观众品尝,活动场面十分热烈,最后,由领导与现场观众对作品进行投票,并由蔡喜平老师为获奖组颁奖。

此次活动将现代时尚与传统结合,成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良好媒介。彰显出中华文化推陈出新,革故鼎新的特点,顺应时代变化。增强了大学生的动手创作能力和创新能力,进一步凝聚、激发学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升我院学风建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