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发布日期

2014年03月11日

雨福夕阳,欢乐过生----设计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敬老院慰问爱心活动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慰问敬老院的孤寡老人,给他们送去一份关爱和温暖。39日,设计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了以“雨福夕阳,欢乐过生”为主题的爱心活动。我院青年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一起前往雨花区社会福利院,与福利院工作人员分配、协调相关工作。我院志愿者详细询问了老人们的生活情况,并与老人们坐在一起谈心聊家常,为他们讲解健康养生知识。随后,志愿者们为过生日的老人们戴上寿星帽,端出精心准备的生日蛋糕,并围成一圈一起歌唱。大家在祝寿歌为还为老人们送上了自制的生日礼物,表演了一些精彩的节目。为了表示对志愿者的感谢,老人为孩子们讲述了自己的人生故事以教育孩子们为人处世的道理,大家都融入在一种幸福的氛围里。活动在志愿者与老人们合影留念中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有利于让社会福利院的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对他们的关心,而且有利于老人们体会到年轻一代对他们的关注和关爱。同时,还促进了大学生将爱老敬老、乐于奉献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落实到实践生活中,加深了对“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理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