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发布日期

2014年06月17日

走出去 国学才更有生命力——设计艺术学院国学堂在青园中信小学教授弟子规

本学期,设计艺术学院国学堂成员开展每周一次,每次15名同学参与的青园中信小学教授《弟子规》活动,这也是国学堂“走出去”经典系列活动之一。活动开始至今,国学堂成员积极投入,不断总结和提升,得到了学院和青园中信小学的高度认可和评价。

授课伊始,国学堂成员便与青园中信小学领导、老师一起交流:以何种形式把国学经典更加容易地传授给小学生们,使小学生们得到国学文化的熏陶,让小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更加有礼貌,有德行,有修养;在教授小学生《弟子规》的过程中国学堂成员重视与孩子们的游戏互动,重视营造出了快乐的学习气氛。在国学堂成员的热情和努力下,课堂学习效果很好:小学生们在课堂中踊跃举手发言,向“小老师们”问各种问题,天真无邪的孩子们的问题在学习国学的过程中添加了几分童真的色彩,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此次活动,国学堂让青园中信小学的学生们感受到了国学经典的魅力,激起了小学生们对国学的兴趣。国学堂也和青园中信小学达成长期合作的约定,以后每周国学堂都会到青园中信小学和老师同学们一起学习国学经典,使我国传统文化得到传承。更重要的是,在此次活动中,让国学堂成员深切体会到:只有走出去,国学才能焕发出更强大、更多彩的生命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