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14:30,设计艺术学院在艺术楼A-102成功开展学生党员观影暨分享讨论会。装饰党支部、装潢党支部、工设党支部党员参加了此次观影暨分享讨论会。

首先,全体党员一起观看影片《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影片讲述了1961年新中国三年自然灾害时期,大病初愈的周恩来总理来到河北邯郸伯延公社,在不到100个小时的时间里,夜以继日走村入户,深入进行调研的感人故事。影片紧紧抓住当前社会关注的党风建设中坚持实事求是、走群众路线的热点问题,充分发掘该历史题材所蕴含的巨大现实意义和表现价值,用历史观照亮现实。在观影结束后,各支部的党员们以小组的讨论的形式进行观后心得分享讨论,学生党员们纷纷纷纷表示,影片中的周恩来不是突兀于群众之上超群绝伦的伟人,而是一个自觉置身于群众之中、为人民服务、接受群众监督、“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人民公仆。我们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应传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作风,发扬“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精神。最后,学生党员柴聪同学总结指出,在那个年代,我们党和人民群众鱼水之情的淳朴和真挚,使我们深受教育,也使我们深受感动。影片展现的我党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周总理实事求是、一丝不苟的精神和作风对今天的我们具有深刻的影响。

通过本次观影课暨分享讨论会,使学生党员感悟到要更好地实现为民务实清廉。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加强自身的科学文化素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能让我们的党长盛不衰,才能让我们民族复兴的中国梦真正实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