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各系部、各党支部、全体教职工: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2014年下半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现就学院2014年下半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安排如下:

一、学习目的

以师德师风建设内容为重点,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领和凝聚广大教职工,结合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题,建章立制,规范各项管理,紧紧围绕学校及学院全年工作目标,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构筑共同的思想基础。

二、学习方式

以系部、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为主。结合专题讲座、观看音像资料、座谈会、问卷调查、外出参观等学习方式进行。

三、学习主要内容及时间安排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探索艺术类人才培养模式

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提出的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紧密结合学院特色人才培养目标,进一步思考和探索艺术类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时间安排:1021日星期二下午230

学习地点:各系部活动室

2.认真学习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和具体要求,学习《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各项管理制度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五四在北大以及教师节在北师大的重要讲话要求,坚守“教师职责第一位是‘传道’”、“好老师要做到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要求,开展以“敬业守纪”为主题的师德建设活动,切实提高师德水平。

时间安排:1125日星期二下午230 12月上旬召开相关座谈会

学习地点:各系部活动室、c320会议室

3. 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意见》(教党[2013]12号)及加强基层党组织思想教育

青年教师是学院发展的希望,采取有效形式,统筹各种资源,为青年教师的生活、学习、工作、发展积极创造条件,形成为青年教师更好成长、服务的氛围与合力,使他们能安心工作、潜心育人、追求卓越。

时间安排:1223日星期二下午230 12月底召开相关研讨会

学习地点:各系部活动室、c320会议室

4.学习《长沙理工大学全面深化改革的实施意见》与研讨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及研究生培养

深入落实学校第六届建设发展研讨会精神,积极开展教育教学的改革研讨,大力开展教育教学创新实践,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时间安排:113日星期二下午230

学习地点:各系部活动室

四、学习参考资料

1.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及《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2.《中共中央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

3.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4.《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习近平总书记201499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

5.《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6.《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意见》

7.《长沙理工大学全面深化改革的实施意见》

设计艺术学院党委

2014年9月29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