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校党委组织部(党校)2015工作要点,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党的先进性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核心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建设保驾护航。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要求,在全院党员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加强学院党建工作的制度化建设,提高党务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举办一期学院党务干部培训班。

2、根据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求,进行学院党委委员调整补充;按照《关于规范和加强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的实施意见》,加强学院班子建设和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严格遵守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3、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利用党校教育阵地,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讨论与交流,加强青年教师和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培育青年教师和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党员的理论修养与政治素养。

4、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制定制度,健全机制,强化监督,加强党风党纪教育,规范作风,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勤政为民、恪尽职守、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

5、优化机构,提高质量,加强发展党员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严格发展党员程序,认真做好新形势下党员发展工作,严把党员培养、发展关。

6、加强学生党支部与教工党支部的联系与沟通,继续开展“双学双联”活动。充分发挥教工党支部在学生党员专业学习、人生职业生涯规划中的引导作用,加强学生党支部与教工党支部的沟通与交流,实现双向互动,达到教学相长、互相提升的效果。

7、开展服务型党支部创建与“标杆党员”的评比活动。本着服务学院人才培养、服务学风建设、服务学生成才的原则,在实践工作中加强党员的教育与再教育,增强服务意识,创建服务型党支部和“标杆党员”,增强党员在优良学风、院风形成中的引领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