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11中午12点,设计艺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艺术楼B603召开“五化建设问题清单及整顿措施会议本次会议由学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邰媛媛同志主持,并由全体支部成员参加。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五化建设问题清单及整顿措施”,此次“五化建设问题清单及整顿措施”一共有三个问题分别为:

1、支部党员因专业知识的学习需要,长期使用电脑进行建模渲染排版,许多同志都有熬夜和用眼疲劳问题、缺乏身体锻炼,体能和精神面貌不佳。措施:支部对照五化建设要求,认真筹划和组织党日活动,精心打造支部特色活动,引导支部同志开展有规律、有益身心的支部活动,如组织每月一次夜跑,每学期一次学院公共区域清扫,通过身体锻炼和劳动服务来振奋支部同志的精神,改善体能和体态。

2、支部同志之间的专业水平不一,党员低年级同志与高年级同志相比较,普遍在专业学习和专业竞赛上的差距较大。 措施:支部努力营造优良学风,号召支部同志将匠心精神融入专业学习,开展专业学习经验交流会,邀请高年级党员给低年级党员进行专业上的指导与帮助,鼓励支部同志以赛促学,以赛代练,形成你追我赶、精益求精的专业学习氛围。

3、支部党员在带领广大学生营造优良院风班风室风的工作中,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与群众的联系不够密切。 措施:号召支部同志密切联系群众,做好“三个深入”。推选工作能力突出的党员同志深入学生干部团体开展工作培训,组织支部全体同志深入教室督查卫生清扫,深入学生寝室开展“垃圾下楼”督办工作等,带领广大同学为推动形成优良党风、校风、学风做贡献,努力成为“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勤学、修德、明辨、笃行”“六有大学生”的表率。

 这次“五化建设问题清单及整顿措施”主题会议召开为五化建设提出重点问题及解决措施,推进支部五化建设需要各成员相互督促与进步。

(文/陈鑫宇、刘雷  /刘雷  /陶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