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22中午12点,设计艺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艺术楼B603召开“洁洁良”事件反思党课本次会议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秦子玲老师主持,并由全体支部成员参加。

本次党课的主题是“洁洁良”事件反思,首先由支部每位成员依次发表言论。周健同志说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端正入党动机,思想上入党很重要,热爱党、拥护党不是喊喊口号,是从心里的认同邰媛媛同志说言论自由不是说不用承担言论后果,身为一名学生党员应时刻严以律己,规范言行,力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刘雷同志说要增强爱国主义教育,净化党内政治环境,注重党性修养,在发展党员的过程中,不能只注重学习成绩、获奖情况、参与活动等与外在的标准,要对被考察对象思想情况深入细致的考察。发表言论后由秦子玲老师最本次党课进行总结,“洁洁良”事件说明其入党动机不纯,思想建设出现问题,爱国教育不足,我们要注重入党动机,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正确发表言论。

 这次“洁洁良”事件反思党课,成员之间沟通思想,互相交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高校是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和‘蓄水池’,按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做好高校党员特别是学生党员的发展工作,对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文/陈鑫宇、刘雷  /刘雷  /陶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