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加强对新生的管理,使新生能快速熟悉,建立友爱和谐的班集体,2017级研究生于91415点在建筑艺术楼C320召开了班会,班会由辅导员陈鑫宇老师主持。

班会首先由辅导员陈老师介绍了新学期之初的各项事宜,陈老师强调研究生管理与本科生之间的不同,研究生以自我管理为主,学会自主学习,不要浪费时间,希望同学们可以尽快转换学习和生活,尽早适应。同时,辅导员陈老师也说道,班级要团结,并学会多与老师沟通和交流,度过研究生生活。接着,辅导员陈老师让17位新生进行自我介绍,每位同学都积极响应,使得大家在短时间内都认识彼此。最后,在阵阵掌声中,迎来了会议的高潮——竞选班委,同学们积极参与,热情洋溢,纷纷表示愿意为班级尽力,班委通过公平公正的投票而正式产生。新生班会结束后,新生老生经验交流会即刻召开。研二的同学积极为新生答疑解惑,并针对新生学习中的误解进行的指导和分析,帮助新生解答学术的疑问,为新生在未来树立目标产生了积极意义。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对今后班级的管理有巨大的促进作用。会后,新生们纷纷表示以后一定树立集体为主的思想意识,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发扬积极进取的品质,为自己的青春不留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