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伊始,为了营造良好开端,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开学第一课不仅是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对学生思想教育的一个良好契机,913日上午10点,设计艺术学院王健院长亲授“院长第一课 ”,设计艺术学院2017级全体研究生到场聆听。

首先,王健院长围绕本科生与研究生在学习中的差异、在研究生学习生涯中应该做什么,学会如何去更加自主的学习这三个大方面进行讲述。提出研究生在学术生活中应以“读”为主,从多方面来提高自身的修养和眼界;其次,王健院长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读研经历和学生时代所得出感悟,告诫同学们在平时学习生活中要多思考,善于总结经验;同时,希望每位学生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把这三年当做一场修行和沉淀,使研究生时代过的不留遗憾。最后,王健院长希望大家在做好自身学术研究的同时,能做到去学习更多课外知识,阅读有价值的书籍,提升自身学术水平,成为“腹有诗书气自华”的人。

通过此次讲座,引发了在座研究生的共鸣,为学生良好习惯的养成和对未来的规划起到了重要作用,为学生的校园生活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