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6日下午,第三期研究生导师业务培训会在艺术学院C320举行,培训由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李娟娟主持,我院十多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李娟娟在培训中做重要讲话,指出加强艺术学科导师业务能力的紧迫性。     

     李娟娟副院长分别从研究生招生、就业、教育管理及导师岗位管理、研究生培养工程、学位授予等方面对研究生培养流程进行了全面介绍,帮助我院青年教师加深对科研诚信、研究生管理流程等的认识理解,更快更好地开展研究生指导工作。并以“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为主题,为我院青年教师做了详细说明,强调研究生教育作为国民教育体系的顶端,是培养高层次专门人才的主要途径,是国家人才竞争的重要支柱,希望我院导师积极投身研究生的招生选拔、人才培养、导师管理和质量监控等各项实践,为学院的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贡献力量。

    导师培训是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强化导师管理、健全导师责权机制的重要举措。此次导师培训会内容丰富,对提升导师指导能力具有现实意义,为我院的研究生培养提供坚实的师资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