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导师及2017MFA研究生:

现将2019年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及中期筛选考核工作安排如下:

一、本次学位论文开题及中期筛选考核对象

开题、中期筛选考核对象为2017MFA硕士研究生。

二、学位论文开题工作具体要求

(一)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要求所有开题研究生的指导教师参加,并请专职秘书作详细记录。

(二)每一位需要开题的研究生应提前一周将自己的开题报告提纲(打印稿)送交相关导师。

(三)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的程序

1、学生报告

学生按照一定顺序做开题报告,其内容应包括:选题目的与意义、文献综述、选题内容与结构框架、研究方法、课题的创新性、完成时间及进度安排。

2、提问答辩

与会导师必须针对参加开题研究生的论文选题、报告内容进行提问,并要求研究生对导师的提问进行答辩。

3、表决投票

与会导师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研究生进行表决。研究生开题报告必须获2/3(包括2/3)以上导师的同意票,方可通过开题。

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通过后,由学院审查后存档。

(四)开题报告未通过者,允许在两个月内重新进行一次开题,若仍未通过,研究生应重新选题参加下一轮开题报告会,且毕业论文答辩时间做相应推迟。

(五)根据培养方案规定,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研究、撰写时间不少于一年。答辩资格审核时,如发现开题时间与答辩时间间隔不符合规定,毕业论文答辩时间将做相应推迟。

三、中期筛选考核工作具体要求

(一)考核内容

1、包括思想品德

2、课程学习(公共课、专业课的成绩)

3、科研能力:在学习期间的调研报告、实验报告、科研能力、学术交流、发表论文情况的介绍。

(二)考核形式:学院组织考核小组,学位点根据自身特点可采取笔试或面试或笔试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研究生须填写《研究生中期筛选考核评定表》,考核小组对研究生的政治思想表现、学习成绩、科研能力等进行全面考核,写出考核评议意见,提交学院审查,审查通过后由学院存档。请各学院仔细核查研究生学习成绩,未完成研究生培养方案要求的最低学分者,中期筛选考核为不合格。

(三)中期筛选考核的结果处理参照《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中期筛选考核办法》的规定执行。对于中期筛选考核不合格者,毕业论文答辩时间作相应的推迟。

四、注意事项

1、请同学们提前做好成绩检查工作,成绩不合格的学生应及时按规定进行重修课程。

220194月中旬进行中期作品展,5月进行开题答辩。请同学们提前做好安排和准备。推选一位负责人报备研究生办。

3、开题报告和中期筛选表都需要在答辩前2天提交研究生办。

                                                                                               设计艺术学院研究生办

                                                                                                                                                                                                                 20193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