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4日上午9点,由湖南省文联、中共吉首市委、吉首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湖南省画院、湖南省美协、湖南省书协协办,湖南省青年美协、吉首市文联承办的“武陵追梦——2018湖南青年艺术家走进吉首采风写生创作作品展”在湖南省画院美术馆开幕。

“武陵追梦”是湖南省文联多年来打造的品牌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四年,取得了丰硕的艺术成果,创作了一批紧随时代,反映人民现实生活的优秀作品,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的讲话精神,践行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神圣使命,推进文旅融合产业发展,巩固精准扶贫成果。2018年,湖南省文联再次组织开展文艺扶贫实践活动,三十多位青年艺术家们来到吉首周边村落和扶贫点,走进乾州古城、矮寨大桥、吉斗苗寨、德夯苗寨、坪朗苗寨等地进行现场采风写生和人文考察,青年艺术家们以艺术创作的形式助力精准扶贫,这次展览正是湖南青年艺术家进行文艺精准扶贫的积极探索成果。

长沙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刘瑛老师参加了此次展览,展出的三幅工笔画作品《心花露放》精工细丽、独具特色,获得领导专家观众的一致好评。刘瑛作为湖南省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标兵,治学严谨,业务精湛,此次画展的成功举办,得到了红网、新湖南、雅昌艺术网、长沙晚报等多家主流媒体的纷纷报道,展示了刘瑛在专业领域的实力与学术影响力,以及严谨治学的导师风采,是学院高度重视与鼓励青年教师潜心教学科研创作的又一次成果展示,对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科研创作热情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