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8】5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统筹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通知》(教研厅【2016】2号)等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实际情况,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管理

(一)成立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由院长书记担任,负责指导、协调处理有关事项。

(二)成立面试小组

   学院面试小组设组长1名,并配备秘书1名。

   面试前学院召集各小组负责人和秘书会议,统一面试评分标准,力求做到公平公正。

二、招生计划  

艺术设计专业(代码135108)全日制招生计划(含推免10人)27人,非全日制招生计划8人。

、复试安排及要求

(一)复试时间及地点

    复试将于2019年3月29日-3月31日在长沙理工大学金盆岭校区进行。

事项

时间

地点(金盆岭校区)

备注

缴纳复试费

3月26日8:00到3月28日12:00

网上缴纳

复试费标准:120元/人

体检

3月29日

6:30-8:00(抽血)8:30-12:00

14:00-17:00

校医院

校医院

资格审查

3月29日

14:00-17:00

体育馆

研究生院组织

学院报道

3月29日9:00-10:00

三号教学楼420

学院组织

专业课笔试

3月30日14:30-16:30

12号、13号、14号教学楼

研究生院组织

面试

3月31日 8:30-12:00

   14:00-17:00

13号教学楼600

学院组织

(二)复试方式

    由研究生院组织的复试环节请考生查阅研究生院网页的通知,由设计艺术学院组织的复试环节采用如下方式:

面试评分标准

1、英语听说能力:10分

2、专业素质:50分

    专业素质包括:A、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B、全面考核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及在本专业领域的潜力发展;C、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3、综合素质40分:

     综合素质包括:A、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等;B、本学科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C、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精神和心理健康情况;D、人文素质;E、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其他注意事项

  1、复试费标准:120元/人。考生须于3月26日8:00至3月28日12:00通过湖南省非税移动缴费,具体步骤见http://www.csust.edu.cn/jhcwc/info/1075/1677.htm,缴费类型选择“报名考试费”。不按时在网上支付复试费的,不予复试。缴费后自动放弃复试的,不予退费。

2、请考生3月29日9:00-10:00到长沙理工大学金盆岭校区三号教学楼420报到并提交如下资料:

①考生自述(包括政治表现、外语水平、业务和科研能力、研究计划等);  

②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本校的应届生由考生所在学院盖章,其他院校的应届毕业生由学校教务处盖章)或人事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单位公章);

③档案所在单位政审材料(政审材料没有统一格式)。

④长沙理工大学硕士生复试信息表(考生自行在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查看《长沙理工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方案》下载附件)。

3、请考生在面试前20分钟到达面试教学楼教的候场教室(届时会通过群内消息通知)。

4、复试过程将进行全程录音、录像,任何人不得徇私舞弊。

                                            设计艺术学院

                                          2019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