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支部建设 -> 支部活动 -> 正文

资产处党支部开展“三严三实” 第三专题学习的总结

发布日期:2016-12-06 来源: 作者:

资产处结合实际制定了本部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通过开展专题教育活动,部门工作面貌焕然一新,取得了可喜成绩,得到相关业务部门的好评。

严以用权 规范政府采购行为

在采购工作的任一环节,资产处都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严格做到“严以用权”,按规则、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真正为学校做好政府采购工作。

货物和服务采购工作,是资产管理处一项常规且重要的工作。对于每一项采购工作,资产管理处要求采购负责人与使用单位进行充分的沟通协调,邀请他们积极参与,尽最大努力做到手续齐备、程序规范、快速高效,令使用单位和个人满意。其中对每次批量采购超过10万元以上的货物和服务采购申请,都能严格按“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在审计处、监察处、财务处的全程监督下,经过专家组的严密论证,并由该处出具论证报告经院长办公室会议讨论后进行立项采购。今年初至目前已完成136个采购项目的“三重一大”论证。与去年同期相比,立项数量增加46%,采购金额增加85%,虽然采购量增大,但执行政策法规的力度不减。

谋事要实 强化资产管理

谋事要实,就是要从实际出发谋划工作,制定资产管理方法的政策、方案要从实际出发,符合客观规律。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部分部门合并、搬迁。搬迁工作中涉及到资产搬迁问题,由资产处总协调。为保证搬迁过程中共性资产(空调、窗帘、屏风、办公台椅、办公电脑等)的完好和合理利用,资产处深入到需搬迁的实地了解情况,多次听取相关部门对搬迁的意见和建议,通过翔实数据分析对比,制订出一套搬迁方案,受到各相关单位的好评。为了更好地盘活我校资产,提高资产利用率,资产处还启动了房产大清查。通过扎实谋事,一方面提高了有效资产的使用效益,另一方面提高了资产处能综合分析、解决问题、综合协调能力,以实际行动在资产管理中践行了“三严三实”的精髓。

做人要实

“做人要实”就是把诚实务实作为个人立身处世的基本准则,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

“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不是一句空口号,资产管理处全体工作人员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严格要求自己,依法依规、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的资产管理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2015年1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