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支部建设  > 支部活动  > 正文

国资处党支部书记庄创奇为国资处、审计处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

2018-05-14

 

   

2018年5月12日,应国资处党支部与审计处党支部邀请, 国资处支部书记庄创奇为国资处、审计处全体教职工党员讲题为“不忘育人者的初心使命,牢记管理者的岗位职责”专题党课。审计处、国资处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20多人聆听了此次党课。

庄创奇书记党课从“不忘初心的背景缘起”、“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的具体要求”、“正确认识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使命与岗位职责”、“努力践行好资产管理者的工作职责”4个方面深入浅出的阐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如何不忘初心,正确履行好岗位职责的深刻内涵。

庄创奇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共产党人要坚守自己的共产主义信仰,坚定共产主义信念;要不忘初心,执于一念,牢牢把握好八个方面的要求,不断增强我们党迎接挑战,继续前进的内生动力;要有“四心”,即永远跟党走的忠诚之心、使命在肩责无旁贷的担当之心、为民服务的公仆之心、甘做螺丝钉的平凡之心。高校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共同的初心和使命。服务教师教书育人,服务教学科研中心,优化教书育人条件,是我们国资人的初心与使命。围绕教书育人,提高资产使用效率,努力做到物尽其用,是我们资产人的共同职责。

他强调,我们的党员同志要提高站位,做好资产规范管理、深入资产改革、提升资产效益三篇文章;突出“助推百强大学建设,助力双一流”、“解决好难点热点、解决好教师最直接最现实最关注的事”这两个导向。他希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爱业、敬业、修业与乐业,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履行好岗位职责。

党课后,全体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庄书记的党课,内容丰富、条理清晰、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让大家明确了肩负的职责和使命,为我们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

                                                                                        (文/刘燕妮  图/刘雪莲  审/庄创奇)

 

 

 

 

上一条:国资处党支部组织收看《榜样3》专题节目

下一条:刘扬副校长对国资处全体干部进行廉政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