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中心首页

部门简介

最新动态

资质技术

研究领域

成果案例

学术交流

联系我们

 

长沙理工大公路工程试验检测中心简介


长沙理工大公路工程试验检测中心(以下简称“检测公司”) 在原长沙交通学院公路工程试验检测中心、长沙理工大学交通科学研究院和长沙理工华建土木工程结构检测试验中心的基础上组建而成,具有交通部批准的全国首批公路工程试验检测甲级资质,2008年通过交通部“公路工程综合甲级”和“桥梁隧道工程专项”资质评定。

检测公司现有职工161人,其中检测技术人员140人,其中高级职称64人,持证总人数130人。现有试验面积2698m2,试验检测仪器设备386余台套,总值达1160余万元,并拥有一批先进的仪器设备。如:车载式落锤弯沉仪、2台多功能路面检测车、2台桥梁检测车、1000吨压剪试验机、电液伺服万能试验机、全套进口桥梁静动载测试系统等。可承担交通建设工程各种材料试验检测,交通建设工程重大质量事故的处理、质量争议仲裁和检测,公路、桥梁、水运等工程施工质量检测、鉴定试验、模型试验和竣(交)工验收检测,公路工程试验检测人员业务培训、实验室建设等业务。

检测公司进行了大量道路、桥梁、隧道试验、主体结构和钢结构检测与监测,工程材料试验检测与研究等。承担了湖南临长、宁道、广西来马、南宁外环等20多条高速公路5000余公里高等级公路交(竣)工验收检测及其部分桥梁动静载试验检测;湖南潭邵等10余条高速公路桥梁基桩检测;湖南长永、长株、邵永、永蓝、潭邵、湖北荆东、江西乐温等高速公路的养护检测;湖南常吉、邵怀江西景鹜黄等高速公路的隧道检测与监测、武广客运专线长沙站地下配套交通枢纽工程和长沙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等检测鉴定工作;为湖南、湖北、江西、广东、广西、福建等地数几十条高速公路进行了大量材料试验;同时大力开展科学研究,取得的科研成果大大地提高了检测中心的检测水平。

检测公司信守“准确、公正、高效”的信念率,遵循“科学管理,检验求真,质量第一,服务至上”的质量方针。

负责人:甘先永

电 话:0731-8230690

地 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金盆岭校区机械楼3楼 邮编:410070  传真电话:0731-82309895

Copyright ©  Highway Engineering Test Center of Changsha University of Science &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2017-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