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快讯
长沙理工大学2017级国际会计与金融方向班面试选拔方案(面试入围名单见附件)
2017-08-22

一、2017级国际会计与金融方向班面试选拔及后续工作安排

时间安排

工作内容

负责单位

8月20日

在学校本科生招生信息网、教务处、经济与管理学院公布初选学生名单。

招生就业处

教务处

经济与管理学院

9月7日

1.初选入围学生报到,自行安排住宿。

2.报到时间:9:00-17:00;报到地点: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文科楼D505;联系人:王文,13117312593。考生须携带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原件、长沙理工大学2017级国际会计与金融方向班申请表并贴上一张一寸照片办理报到手续。

经济与管理学院

9月8日

1.心理测试时间:上午8:00-8:45。地点:待定。请考生于7:45到达文科楼D、E区大厅集合。

2.面试时间:9:30-12:30,地点: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文科楼5楼。请考生于上午9:00之前赶到文科楼E-501签到候考。

经济与管理学院

教务处

9月9号

1.拟录取名单报主管校领导批准,于教务处、经济与管理学院网站公示预录取结果。

2.15:00已录取学生到经济与管理学院文科楼A-200报到,签订三方协议(三方协议需学生法定监护人到场签署)。

教务处

经济与管理学院

 

二、面试选拔目的及组织

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选拔专家组进行面试,面试主要考察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学习能力、抗压能力、心理素质和综合素质。

 

三、面试方案

方案:分小组面试

将面试学生按照申报专业分为A、B两组,A组负责申报国际会计专业的学生,B组负责申报国际金融专业的学生。每位面试学生面试时间不超过15分钟,在这15分钟时间内,学生需要完成自我介绍、英语测试以及面试官提问等面试内容。面试官以此来考察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学习能力、抗压能力、心理素质和综合素质。

 

四、方案流程

1.组建面试领导组、监督组和面试专家组

(1)面试领导小组

组  长:陈银娥 

组  员:贺云龙  艾楚君  谢朝华 刘建江  张新华  彭新宇   

秘  书:常  晗

(2)面试监督小组

组  长:王  宏

组  员:杨  敏   张友农

2.具体实施

面试过程可以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确认考生身份(30分钟),考生于9月7日下午2:00之前赶到文科楼E-501集合,由工作人员核对考生学生证和身份证。

第二阶段:进场面试(15分钟),考生根据面试序号在工作人员引导下依次进入面试考场。面试程序如下:(1)考生用英语做自我介绍(3分钟);(2)考生现场抽取1道英语题,1分钟的时间用英语读题,3分钟的时间英译中;(3)面试考官自由提问,考生即兴回答(5分钟)。

第三阶段:考生离场,不得在面试地点逗留。

3.面试评分标准及计算

1)面试评分标准:面试专家应对照面试评分表所列的条目仔细观察考生的各项表现,进行恰当评分;面试专家对考生的评价要客观、公正、以事实为依据。

(2)面试评分表

测评要素

分值

评分

一、考生对国际会计与金融方向班的认知

10


二、考生对国际会计与金融方向班学习风险认知和应对准备

10


三、考生的学习动机

10


四、考生的学习习惯

10


五、考生的自律能力

10


六、考生的英语水平

30


七、综合印象

20


总分

100


 

五、面试报到地点和时间、组织

1.地    点:长沙理工大学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文科楼5楼

2.面试时间:2017年9月8日9:30开始

3.组    织:

(1)对参加面试学生分组,形成A、B两组;面试组秘书组织考生进入面试地点,考生根据面试序号进入面试场点;

(2)面试结束后考生离开面试场点,不与其他考生接触;

(3)每位面试专家依照面试评分表条目根据考生表现打分;

(4)面试组秘书收齐各面试专家评分表,进行汇总核算考生面试分数。

 

六、预录取标准

1.经济与管理学院按照选拔综合成绩的高低确定预录取名单,选拔综合成绩=高考标准成绩(40%)+面试成绩(60%)。

2.经济与管理学院对学生高考成绩进行标准化处理,高考成绩标准化处理公式如下:高考标准成绩=(考生高考总得分/该省高考总分)×100。

(最终面试方案与面试入围名单以教务处、招就处公布为准)

                                                        

教务处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7-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