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曹一家一行走访交通部、科技部及北京校友

分享到:
2019-04-19 来源:党政办



 

4月16日上午,校长曹一家,副校长谈传生、蒋昌波,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等到交通部科技部调研,并走访北京行业校友。

在交通部,副部长刘小明亲切会见了曹一家校长一行。曹一家首先汇报了学校近年发展态势,表示作为和交通行业有着密切而悠久联系的省部共建院校,学校将在创新人才培养、交通科技服务等方面做出更多的贡献,把优秀毕业生直接输送到国民经济建设的主战场。谈传生、蒋昌波分别介绍了学校招生就业情况、创新能力培养、专业设置改革以及博士教师工程化和留学生培养工作。刘小明高度肯定了学校各项事业的稳健进步,认为长沙理工大学既能培养院士这样的高精尖人才,又坚持多年向行业输送了大量“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的应用型人才,希望学校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科技创新能力的人才,在交通强国战略实施的伟大工程中将发挥更大的作用。会见后,曹一家一行还到科技司、人教司等部门进一步加强工作联络,听取指导建议。

4月16日下午,曹一家一行来到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与电建股份董事会秘书丁永泉校友和电建股份财务部主任兼电建基金公司董事长唐定乾校友等领导进行交流。2011年重组成立的中国电建,拥有19万员工,8600亿资产,水利水电建设占全球50%,在全世界企业500强中排名182位。行业内大、小总会计师有相当大的比例毕业于我校。电建基金公司董事长唐定乾代表校友感谢母校给予了他们“隐形的翅膀”,才能在广阔天地翱翔,并为母校的专业设置改革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曹一家对校友们取得的卓越成就表示祝贺和感谢,双方就人才培养、科技创新、资源共享、校企协同开放办学开展了交流沟通,表示在博士教师工程化、人才订单式培养和科研项目合作等方面将进一步推动和落实。

4月17日上午,曹一家一行来到中国铁建,与中铁建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奋健校友以及中国铁建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进行座谈。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推动人才培养、科研攻关等有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陈奋健简要介绍了中国铁建的发展历史、突出业绩、产业优势及各大业务板块的发展情况,表示长沙理工大学作为一所特色鲜明的大学,长期以来与中国铁建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为中国铁建培养和输送了一大批优秀的高技能、高水平专业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他希望校企双方继续加强产学研融合,加大在海外人才培养、专业培训、科研攻关等领域的合作力度。曹一家感谢中国铁建对学校的支持,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养、科研攻关、教育培训等方面的实力和近年来取得的成果,希望双方继续拓展合作领域,加强沟通对接,不断深化双方互利合作。中国铁建党委副书记陈大洋主持座谈,他表示,此次会议开启了中国铁建与长沙理工大学合作的新征程,希望双方不断创新合作机制和模式,共同打造校企合作的典范。

4月17日下午,谈传生、蒋昌波副校长一行来到雄安,和中交雄安投资公司王云国总经理等公司领导和骨干交流。双方一致表示要加强校企合作,发挥学校知识优势、人才优势、科技优势,积极参与雄安的建设和发展。谈传生、蒋昌波副校长一行还参观了雄安新区的市民服务中心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过的“千年秀林”绿化工程,见证了雄安从革命老区到智慧新区的升华,为雄安建设者行列中校友们的使命担当和锐意创新,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此外,曹一家和科研部负责人还到科技部联系科研创新平台建设,谈传生副校长和经管学院负责人到中央财经大学开展了学科建设调研。 

(文/图 周艳红  审/成华)

上一条:我校“十三五”规划中期检查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条:我校召开安全维稳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关闭

云塘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金盆岭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编:41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