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8级硕士研究生杨琪毅同学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分享到:
2019-05-05 来源:研究生院

 

近日,《共青团中央关于表彰2018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的决定》文件正式下发,我校土木工程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杨琪毅同学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杨琪毅,男,汉族,湖南衡阳人,中共党员,19942月出生,现为我校土木工程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师从刘小燕教授。2000年,其父亲因癌症去世,其母亲也患有脑动脉硬化、慢性紧张型头痛等心脑血管疾病。家庭的特殊情况,并没有影响杨琪毅前进的步伐,他在艰难中前行,比别人更扎实更努力。

大学期间,杨琪毅始终把理想信念放在首位,积极向组织靠拢,把精力投入学习和各类学科竞赛中。他先后荣获“2018年度湖南省普通高校百佳大学生党员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2018届优秀毕业生“2018年度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高校优秀毕业生长沙市优秀共青团员2014-2015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2016-2017年度国家奖学金;2016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第六届、第七届湖南省工程模型设计制作大赛三等奖;湖南省第二届青年志愿者服务项目大赛银奖、十二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社会主义有点潮’”征文三等奖、省教工委和省教育厅心无旁骛求知问学活动一等奖等荣誉和奖项。在进入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前,导师刘小燕教授就推荐杨琪毅暑假去工地实习,仅三个月的时间,他就撰写了3项国家专利。读研以来,他已申请并被受理了5项国家专利,另有1项专利待公告。

此外,经管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5级本科生刘欢、交通学院道路工程专业2016级本科生冯心崚获评“湖南省优秀共青团员”。

(文/  张家慧  明珠  /刘亚辉)

上一条:学校“以购代捐”助力枧杆山村农产品销售 下一条: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关闭

云塘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金盆岭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编:41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