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原创公益话剧《马兰花开》走进长理

分享到:
2019-05-08 来源:

 

55日,共和国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话剧《马兰花开》湖南巡演暨2019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湖南)主场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云塘校区大礼堂举行。

话剧《马兰花开》系清华大学原创作品,讲述了大漠深处的马兰花”——“两弹元勋邓稼先立志报国、以身许国的感人事迹及其波澜壮阔的人生。话剧真实反映了邓稼先的不凡经历:从少年博士毅然回国,带领科研队伍勇攀高峰28载,到舍身寻找核弹弹体、排查实验事故,却不幸身受严重辐射,在生命的最后历程中依然争分夺秒为国家撰写核武器发展建议书。该剧体现了以邓稼先为代表的老一辈科技工作者崇高伟大的爱国精神、严谨创新的科学精神、默默无私的奉献精神和高尚纯粹的人格魅力。

据介绍,共和国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话剧《马兰花开》湖南巡演是湖南省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及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宣传活动之一。演出活动由湖南省科协、省科技厅、省教育厅和团省委共同主办,我校承办,第二课堂杂志社、湖南科技报社、湖南省科技馆协办,清华大学学生艺术团演出,并在我校共演出三场。

共和国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2012年由中国科协牵头推动,中国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共同主办,是一项旨在向全社会弘扬科学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长期工程。该工程先后组织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13所高校,以邓稼先等著名科学家或科技界民族英雄为原型,创作排演了14部科学家主题舞台剧,生动展示了共和国脊梁的光辉业绩和崇高形象。

(文/喻玲 韦幸榛  /刘佳  王露晨  曾焱  /成华)

上一条:学校举行2019年新聘辅导员签约仪式 下一条:学校“以购代捐”助力枧杆山村农产品销售

关闭

云塘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金盆岭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编:41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