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获全国土木工程优秀创新实践成果一等奖

分享到:
2019-09-28 来源:交通学院

 

927日,2019年第十届全国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优秀创新实践成果奖评选结果揭晓,我校选送的2项学生创新成果荣获“2019年(第十届)全国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优秀创新实践成果奖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

获奖项目为由交通学院土木工程(道路工程)专业武祎、肖蕾、郭家胜、袁韶文、曹韩硕同学完成的自洁净发光路面材料及结构研究项目(指导教师:交通学院高英力教授);交通学院土木工程(道路工程)专业郭家胜、邱梦萱、罗欣悦、章鑫辉、谭洲波同学完成的快硬高强水泥毯——绿色高效路面修补材料项目(指导教师:交通学院李九苏教授)。 2项成果依托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也是目前我校在此项国家级赛事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此次成果奖是在20194月校内遴选的基础上进行申报,经专家函评后,共有来自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南大学、浙江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近20所高校的25项创新成果入围终评决赛,我校选送的2项成果全部入围决赛。参赛队于201992022日参加了在沈阳举行的现场答辩,并于近日在全国土木工程专业指导委员会会议上确定最终获奖名单。

全国高等学校土木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优秀创新实践成果奖每年评选一次,旨在促进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方法的改革与创新,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探索以项目为载体的研究性学习和个性化培养方式,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

 

 

(文/图  刘津洋  审/ 田 上)

上一条:割水稻,抓鸭子,枧杆山村村民用丰收告白祖国 下一条:“莫道桑榆晚 为霞尚满天”:我校离退休老同志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

关闭

云塘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金盆岭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编:41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