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分享到:
2019-10-09 来源:组织部

108日,学校在云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全校在职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教育引导党支部书记先学深学、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探讨在基层党支部层面落细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培训班分为自主学习、专家辅导两部分,上午各支部书记自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党中央、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下午,湖南省委党校科社教研部主任何隆德作《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辅导学习,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齐路良以《抓实抓好主题教育,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为题对全校各党支部开展好主题教育进行了培训。

何隆德教授从时代背景和实践基础、主题和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三个维度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系统深入地理论阐释和案例分析,为全体支部书记更好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明了学习方向,提供了学习方法。

齐路良从党支部抓好主题教育为什么抓、抓什么、怎么抓三个层面进行分析和工作安排,统一各支部书记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强调所有支部书记要主动教育引领支部党员开展好主题教育,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主题教育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根据有关工作安排,学校要求各二级党组织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采取二级党组织书记上党课、支部书记集中交流、讨论、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形式对所在党组织的支部书记开展培训;本周开始,将举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党支部委员学习研讨班、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学习研讨班,开展学生党员主题教育五个一工作,引导广大学生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黄远发  /刘飘逸  /李伟)

上一条:我校男子篮球队喜获“2019湖南省大学生篮球比赛(本科校园组)”亚军 下一条:校领导看望慰问离退休老同志、优秀教师、科研工作者、困难教职工

关闭

云塘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金盆岭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编:41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