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闻宣传暨新闻人才培养媒体座谈会

分享到:
2019-11-08 来源:

 

11月6日下午,我校在云塘校区一办楼会议室召开新闻宣传工作暨新闻人才培养媒体座谈会,光明日报湖南记者站原站长唐湘岳,中国教育报湖南记者站站长李伦娥,湖南日报编委、重点新闻部主任夏似飞,科技日报湖南记者站站长俞慧友,中国新闻社湖南分社总编辑刘双双,新华社湖南分社科教卫采访部副主任谢樱,梨视频全国政务总监屈海瑞等资深记者与媒体代表应邀和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新闻专业师生代表开展座谈,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邹宏如主持座谈会。

付宏渊在讲话中指出,高校宣传工作关系到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关系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关系到学校纯粹高尚的大学文化的弘扬。做好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高举党的旗帜、加强党的领导,学校要不断提高正面宣传质量和水平,不断加强宣传思想工作的吸引力。他希望与会资深记者与媒体代表就推动学校宣传思想工作进一步守正创新,更好地承担起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并就新闻传播学科建设和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提出意见和建议。

与会资深记者与媒体代表围绕如何加强学校的新闻宣传工作”“如何加强校、媒合作,推动新闻传播学科建设,培养适应媒介融合发展的新闻人才两个主题纷纷建言献策。大家认为,要切实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职责,深入挖掘学校发展进程中所涌现出的典型,推动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开创新局面;要改革课程设置,加强新闻学子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沟通能力、思辨能力等方面的培养,提升新闻专业人才培养水平。

邹宏如在总结讲话中希望校、媒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推动学校新闻宣传工作和新闻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会上,付宏渊为受聘为我校新闻专业硕士和学生记者校外导师的资深记者颁发了聘书,并佩戴了校徽。

(文/黄舟  高媛    /刘飘逸  /邓崛峰)

上一条:我校聘任材料学院新任院长 下一条:加拿大列治文市市议员、代市长区泽光一行访问我校

关闭

云塘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金盆岭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编:41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