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曹一家为第十一届记者节活动开讲

分享到:
2019-11-15 来源:文法学院

不因一时的得失而懊恼悲伤,要始终坚信,每一次沉淀都是日后的蓄势待发……”1112日晚,在第十一届记者节暨校长开讲啦活动现场,校长曹一家表达了对青年学子的深深关切,来自全校各学院的300多名学生到现场聆听。

曹一家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下功夫勉励青年学子要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和增强综合素质等方面下功夫。他以自身性格为切入点,借助毛泽东主席挣脱农民阶级束缚和鲁迅先生弃医从文的典型事例,告诫同学们要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敢于追逐心中所想,让人生在正确的轨道上运行。他主张大学生在仰望星空、追逐梦想的时候,也要学会沉下来,树立恰当的学习目标,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和学习态度,要肯下功夫钻研;同时要提高个人思想品德,重视心灵的修炼,加强心理健康管理,增强综合素质,最大限度地发挥个人的内在潜力。他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除了追逐个人梦想,也应当自觉树立远大的理想,不被眼前的环境利益所限制,努力在奉献社会中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

师生面对面环节,曹一家亲切而幽默地一一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学习、考研、就业等问题,并希望大家现阶段学会把重心放到学业中,修炼自身本领,艰苦奋斗,不要过度地忧虑就业的问题。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方琼,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孔伟红、能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雪峰及部分学院团委老师参加本次校长开讲活动。

(文/刘静    图/何欣璐     审/孔伟红)

上一条:我校在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我校在2019年省级教学竞赛中荣获佳绩

关闭

云塘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金盆岭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编:41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