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湖南省第四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和青年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中喜获4金7银4铜

分享到:
2019-11-29 来源:团委

 

 

1126—28日,由团省委联合文明办、省志工办等16个单位共同举办的以青春志愿行·湘聚Y-30”为主题的湖南省第四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和青年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在湖南永州举行。经过网络评审、现场展示、专家问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共获金奖4项、银奖7项、铜奖4项,同时与省直机关团工委、永州市团市委、长沙市团市委、中南大学团委一道获评优秀组织奖。

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旨在为全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和项目搭建资源配置、项目展示、组织交流、文化引领的综合性全口径交流平台,推动全省志愿服务事业的创新发展。青年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旨在搭建一个交流展示充分、资源对接及时、培育孵化高效的社会创新创业平台;发掘一批具有创新性、专业性、可持续性的公益服务项目;培育一批有发展潜力的初创期和中小型公益组织。自今年9月正式启动以来,两赛共吸引全省地方和高校公益服务组织共计1178个公益项目报名参赛,最终152个项目入围决赛。

决赛巡展期间,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夏彬华、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俊虎等领导、专家第一站就来到我校独立展馆与志愿者亲切交流,对项目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我校积极备赛,来自15个学院共33个项目报名参赛,15个项目入围决赛。决赛备赛期间,校团委深入研究大赛赛制规则,认真制定备赛方案,扎实培育重点项目,并多次组织赛前辅导和模拟答辩。校团委书记王学成、副书记文丽丽现场为项目团队进行指导;李慧、杜丘等9个学院团委书记全程参与赛事,开展交流和学习。决赛现场,我校志愿服务团队通过宣传册、文创作品、视频等形式展示了项目内容及实施效果,充分展现了长理青年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

近年来,校团委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目标,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探索实践育人工作的新方法、新思路,拓宽社会实践工作的深度和广度,强调日常社会实践活动与寒暑期专项社会实践活动并重,政治性、思想性、专业性、公益性、系统性并重,激发学生的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

 

湖南省第四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和青年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决赛获奖项目名单

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项目类别

序号

项目名称

学院

项目指导老师

项目负责人

获奖情况

节水护水与河小青专项组

1

饮水思源,守望一江碧水─湿地使者行动

化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汪功伟、张航

刘岸

金奖

2

“美育潇湘”---艺传河小青护河理念志愿服务项目

设计艺术学院

李慧

郑颖灿

金奖

3

“赤心赴洞庭共护一湖水”洞庭湖地下水污染治理

水利工程学院

杜丘

洪嘉睿

银奖

禁毒教育与法律服务组

1

涉酒吧犯罪未成年人的定向法律指导志愿服务

文法学院

刘阳

李洲

银奖

扶贫开发组

1

“小小科学家”中小学生基础科学公益科普项目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郭剑、赵俊程

常粤湘

金奖

2

菜菜农业——小农户精准扶贫

设计艺术学院

王清、叶洋滈、李慧

刘圣文

银奖

3

“点亮未来”新高考背景下的职业生涯教育扶贫项目

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

蔡翔羽、王金行

丁玉龙

铜奖

垃圾分类组

1

“行至水穷处,护一方碧水蓝天”衡邵干旱走廊农村饮用水保卫

水利工程学院

杜丘

洪嘉睿

银奖

恤病助医与为老服务组

1

爱晚情——“老人记忆”口述史传播为老志愿服务项目

设计艺术学院

刘麟君

樊明焱

金奖

环境保护组

1

“饮水思源”大禹之子环保“趣”课堂

水利工程学院

杜  丘

洪嘉睿

银奖

公益创业组

1

大数据驱动的多光伏电站协同管理系统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杨洪明、田梦萍、丁丹

杨璟纾

银奖

文化宣传与理论研究组

1

“做非遗精粹的历史摆渡人文化传承志愿服务项目

文法学院

刘  阳

詹  佳

铜奖

公益创投大赛

项目类别

序号

项目名称

学院

项目指导老师

项目负责人

获奖情况

公益创投

1

科技助推海红果三产融合发展

经管与管理学院

彭新宇

谢新梅

张  雨

银奖

2

“微光细影,守护希望”农家学舍志愿服务项目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陈璐莎

赵季萌

铜奖

3

小小金融家

经管与管理学院

何  涛

史彦鑫

铜奖

 (文/   刘仁   /王学成

上一条:我校副校长谈传生出席世界交通运输大会并受聘为第二届学部委员会副主席 下一条:湖南省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19年常务理事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

云塘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金盆岭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编:410076